用心念傳遞訊息

 

師父以「宇宙從我心中生起」書上的一段話作為引言:「生命不光是不變的物質形塑而形成的型態與形狀,還有更微妙的東西存在。」「跳脫語言,才能更精準地了解宇宙。」

在相上,語言是重要的溝通媒介,但其實語言會騙人;若用心念溝通,是再真實不過。當不使用語言表達,而是用心念傳遞訊息,攝心力也會跟著提升。打坐時要保持「知」的狀態,心念保持清淨,妄念起但不隨之轉。當心淨化到某程度就好像透明清澈的湖水,會看得很清楚,能洞悉了達很多事情。

 

 

以下分享三則近日般若寺發生有關心念的小故事:

下午中鋼構孫總突然來訪,表明有事情要找 師父討論,似乎心裡有煩惱,但覺得很難把事情說清楚而不知該如何說起, 師父看見他的心念主動針對問題予以指引。此次來訪,孫總沒說什麼話,但聽完了 師父的開示,煩惱一掃而空,歡喜離開。

 

清晨在架設ZOOM時,已經連續兩天都發生平板無法開機的狀況。我們頻頻按電源鈕,屢試不爽,就是無法正常啟動,每次系統都跑到相同的畫面就定格。 師父看不下去,只好接手,兩三下問題就解決了。仔細看師父怎麼做,發現其實我們都是按一樣的按鈕,按的動作也沒什麼不同,但為什麼結果卻大不同? 師父笑著說:機器也是可以溝通的!

 

前幾天負責種菜的心堅菩薩驚訝的發現油菜種子的包裝袋上寫著「人和動物不可食用」,引發大家在殿上討論食物安全,並決議要把已經種植的油菜田銷毀。非常用心照顧植物的喜師父看著一地的油菜,惋惜地對他們說:「唉,是你們沒福報,要被除掉…」,話說完,他聽到油菜們斬釘截鐵地回應:「不可能」,並要喜師父再去看仔細。喜師父趕緊回去辦公室找油菜種子包裝袋,所幸還沒被丟掉,他拿著包裝袋看了很久很久,突然靈光乍現:「啊!是人和動物不可食用油菜種子,不是油菜不可食用啦!」